养龙的日常(第一弹)

很日常的流水账,不确定有没有第二章。


看着破碎的龙蛋,雁回有些呆滞,随后反应过来,我龙呢?我这么大的一条龙呢?

天曜为了救她,被打回成龙蛋的样子,她一直亲力亲为的守护着,但是一直还没辟谷的她,饿的实在眼冒金星,于是决定快速觅下食,谁知就是这么一会,蛋碎了。

雁回慌了,听说鸟类会把破壳后第一眼见到的东西当做妈妈,龙会不会有这个习性,不会跟别人或者动物跑了吧?

还好,她并没有找多久,就在龙谷后山找到了天曜,他正好奇的拿着皮影摆弄。

“天曜”雁回的小心唤了一声,却没想到天曜直接躲在山岩之后,躲藏了起来,就露出一双圆滴滴的眼睛看着她。

“天曜,快出来。”雁回心中一紧,这番表现是怎么回事,莫不是丢了记忆。

“你,你是谁”天曜一脸防备的问道。

“我是雁回啊,还记得我吗?”雁回有些失落,但很快振作起来,这是天曜,就算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她会一直陪着天曜的。

天曜摇了摇头“我不记得你”他看着女子有一瞬的伤心,摸摸自己的胸口,为什么看到她伤心,这里好像有点闷闷的。好在女子很快又明媚的笑了起来,“没关系,那我重新给你做下自我介绍,我叫雁回,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

天曜瞪大了眼睛,忘记了躲避,从山岩后面站了起来“你是我的妻子?”

“对啊,我们在青丘成了婚的,你不相信吗?”雁回笑得明艳,翻出那一纸婚书“你看看这是不是你写的婚书”

那婚书上面写的确实是他们两人的名字,天曜的脸颊刹时滚烫,他小心翼翼的抬眼,却见女子还在冲着他笑,立刻又低下了头。他的妻子,好漂亮啊。

天曜提着皮影揉搓着,雁回见他低着头不言语,就主动走上前去,伸出了手“所以你要跟我出来吗?”天曜看着那只洁净细长的手指,不亏是他,娶的妻子就连手指尖儿都这么好看。雁回见他没有反应,又把手往前送了送“跟我一起走好不好啊?你若是喜欢玩皮影,我陪你玩好不好?”

天曜终于抬起头,把自己的手搭在了雁回的手上,雁回立刻握住,掌心温热,引起心中的悸动。


两人手牵着手走了一会,雁回发现身边的人特别安静,转头看他,发现他也在偷偷的瞧自己,被自己发现后又躲躲藏藏的低下了头,雁回看着着实想笑,随之心里有些酸涩“这是谁家可爱的小傻龙,原来是我家的啊,这次我定不让你被骗了”

天曜不仅是失去记忆,心性也完全变成了小孩子,雁回给他检查了一下,发现变成龙蛋之前的伤还没好透,雁回拿出药膏,天曜还有些好奇的闻了闻,在雁回仔细给他上药时,他也乘机认真看着雁回,看她关心的神情,看她亮晶晶的眼睛,总之怎么都看不够,雁回停了手问他“要不要玩皮影”他都没听清。

雁回点了点他的头,又重复了一遍,他这才听到,红着脸拿起手里的皮影“要”

“那我就给你讲个貌美少女养起宝宝龙的故事吧”雁回有些调笑得看着天曜,天曜也听明白了“我,我才不是宝宝,我已经是条大龙了”他拒绝被当成小朋友。

雁回忍着笑,继续逗他“是吗?可我还以为天曜是宝宝龙呢”

天曜嘴笨,不知道怎么回,半天了才小声的说“宝宝是不能娶媳妇的,但你是我妻子,我已经娶妻了,我才不是宝宝龙”

雁回看他没反应,还以为他已经忘了了,结果半天回了这么一句,可把雁回乐坏了,“好的,好的,天曜才不是宝宝龙,那雁回阿姊给天曜讲个小傻子抢媳妇的故事好不好啊”

天曜自幼独身一条龙,不太懂阿姊的意思。只觉得大概是亲密的表达,便也没去反驳,安安静静的看雁回拿着皮影跟他讲铜锣村的故事。


天曜身体还没怎么恢复,玩了一会便累了,雁回看着他的脑袋一点一点往下垂,用手托了一下他那即将倒下来的脑袋,天曜猛的惊醒,还要拿那皮影,雁回也没想到小天曜居然这么爱玩。从他手里拿走皮影,拉他躺了下来,“睡一会吧”天曜揉揉眼睛,还想起来,他还没有玩够呢,“睡吧,睡醒了,我再陪你玩好不好?”听到这话天曜才安心的躺下来,但他听到雁回收拾东西的声音,又睁开了眼,可怜兮兮的问道“你要走吗?”

大概太过小可怜了,雁回耐心哄到“我不走,我在这里陪你”天曜往旁边让了让,示意雁回上床,雁回调笑他一句“怎么,天曜是一个人不敢睡吗?”

“才,才没有”天曜急急否认,这也太没气势了,但又低头小心看了雁回一眼。“我想让你陪陪我”

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的天曜,太过可爱了,他们曾经因为误会错过了好久,还好,还好,没有失去对方。雁回躺了上去,侧身对着他笑,像是哄小孩子一样,拍拍他的手,“睡吧睡吧,我陪着你。”


第二天醒来的雁回只觉得有些呼吸不上来,睁开眼只觉得有些无奈,怪不得她难以呼吸呢,天曜整个化为了龙形,缠在她的身上,那颗龙头正好搭在她的肩膀,好在还是幼龙的形态,没有太重,不然这一觉可能她人都要没了。

雁回小心翼翼的移开天曜,她想去采集露水,去哄那个有点粘人的龙宝宝。

在她回来时,一群小精灵呆在楼下,看见她就叽叽喳喳起来,“雁回姐姐,龙主是醒了吗?”

“是啊,但是龙主的伤还没有恢复,你们要让龙主多休息休息”

“雁回阿姊,雁回阿姊,那龙主什么时候才能好?”

“大概……”雁回还没回复,就听见二楼传来一声吼。

“谁让你叫阿姊的,不可以叫!”天曜气势汹汹的从二楼下来,挡在雁回身前,他瞪着刚才那个叫阿姊的小精灵,那个小精灵显然有些懵,“不,不能叫吗?”

“不能”天曜理不直气也壮“你可以叫姐姐,但不能叫阿姊”

“但是阿姊就是姐姐的意思啊”那个小精灵疑惑的问道。

天曜立刻卸了气,转而委屈的看着雁回,同样有点懵的雁回,突然反应过来,好像她昨天对天曜自称是“雁回阿姊”大约天曜是误会了,她赶紧打发走旁边的小精灵们,再这么下去,龙主的脸都被宝宝龙丢光了。

雁回想要揉揉天曜的头哄哄他,却被他微微躲避了一下,他有点不太高兴的回答“我不是小朋友”“好好,你不是小朋友,你是我的夫君啊”小龙确实好哄,雁回的一句话,天曜的脸颊瞬间变红,他有些喏喏的拉过雁回的袖口,“所以不是阿姊,是妻子。”

“是啊”雁回拉过了他,在他已然通红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已经盖过章的”

可惜小龙不争气啊,雁回亲完抬头看他,感觉都能看到小龙脸上熟透的青烟了,“天曜,你没事吧”

小龙居然晕过去了。




评论(19)
热度(38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哒哒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