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鬼谷的阿湘,就遇到了花菇凉(七姑娘*顾湘)(上)

缺德的拉郎向,设定见下图。

null



顾湘心情实在烦躁,百无聊赖的在街上闲逛,她家主人不靠谱,最近一直追着一个乞丐跑,抛下她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至于她也不知道应该去哪玩耍,正想着去拿寻找美食美景,抬头就看到一个花花绿绿的院子,穿着靓丽的姑娘们,摇着手里的羽扇,她听到旁边的男子嘿嘿的笑“潇湘苑里有三绝,酒绝琴绝美人绝”阿湘听闻有好酒,也没在意是什么地方,大步流星的走了进去。

潇湘苑也是头一次迎来一个别样的客人,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老鸨吃不准这姑娘到底是来砸场子的,还是单纯来吃酒的,可偏偏这姑娘学着旁边的客人,“上酒上琴上美人”出手也是大方。老鸨狐疑的看了会姑娘,叫来两个护卫在门口守着,今晚潇湘苑有位大人在办事,可不能被旁的事情给耽误了。

阿湘给自己斟了一杯酒,猛灌一口,一般一般,也不怎么样嘛。至于琴嘛,她听不懂,反正没有她主人吹的笛子好听,那至于那美人?阿湘抬头看看,算了,还是她的那些好姐姐们比较好看。就这这时她听着外面有些杂乱的动静,出了包间随便抓了一个人,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今天七姑娘上台表演,结果被候家二爷给看上了,非让七姑娘接客,这才闹了起来”

阿湘根本不知道谁是七姑娘,就听明白了一件事,有热闹可以凑,立刻跟着人流往吵闹的地方去。


大厅的台上,一位擒着泪光的女子抱着琵琶,老鸨挡在她前面与二爷解释着“二爷,您也清楚,我们七姑娘不卖身的,潇湘苑还有其他的姑娘们,一定会把二爷伺候的舒舒服服的,您看行吗”

“不行,今个我就看上七姑娘了,也不想想自己呆的什么地,还不卖身?装给谁看,记住爷看上你了,是你的福气。”

七姑娘拿着薄扇挡住了自己的脸,只有轻微的抽泣声传了出来,看来是七姑娘被这混账气哭了。阿湘目睹这样一幕,非常上头,那七姑娘长的明艳,噙着眼泪的样子我见犹怜,怎么还能有人想欺负她,当下一拍桌子,从二楼直接越下,“你这人好生不要脸,人家七姑娘冰清玉洁,凭啥要陪你个肥头大耳的癞蛤蟆”

“这是秦楼楚馆,哪里有你说的冰清玉洁的姑娘。”那二爷看顾湘长的不错,转而笑得猥琐。“呦,小丫头长的倒也凑合,不会也是想入我府中做个妾室吧”

顾湘哪能受这个气,抽出腰间的鞭子,鞭风一甩,那嚣张跋扈的二爷脸上就多了一道血痕,“啊”二爷摸了满手的血,气的让手下的人一起攻上,所有的人被这发展吸引过去。

谁都没有注意,七姑娘对着暗处的身影使了一个颜色,身影便悄悄隐去。

顾湘的鞭子耍的溜得很,这些人还不足为惧,不多时就踩在二爷身上,“你横啊,接着横啊,敢惹你姑奶奶我”

二爷气的要死“你知道我爹是谁吗?你敢打我”“我怎么不敢”说罢,用力踩在他的胳膊上,大有折断的架势,七姑娘赶紧过来“多谢姑娘相救,只是姑娘此人我们得罪不起,还请姑娘放过他”

“得罪不起,不如杀了!”顾湘又使了一些力气,疼得二爷滋哇乱叫。

“姑娘,可是我们潇湘苑的姑娘身家性命都在这,二爷的父亲是京城官员,若是怪罪下来,我们一个都跑不了”七姑娘说的真诚,顾湘终于放了手“告诉你,再敢欺负姑娘们,我可不管你爹是谁,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二爷连滚带爬的跑出去,那七姑娘又对顾湘做了一辑“多谢姑娘出手相救”两人都站直了身子,顾湘这才发现“你原来这么高啊”顾湘站在她的身边,还用手比划了一下,七姑娘都快高出她一个头了,七姑娘声音颤颤“姑娘是嫌我太高了”

这七姑娘怎么这么容易眼中含泪啊,顾湘本着我要疼惜美人的思想,赶紧哄着“没有,没有,是我太矮了。”七姑娘擦擦眼中蓄集的泪水,笑了一下“姑娘样貌极佳,我见姑娘欢喜,不知姑娘愿意与我共赏美酒”有酒喝?必须去啊!


七姑娘的房间干净整洁的很,还挺素雅,她很快准备便让侍女准备了一桌好菜好酒,顾湘给自己倒了一杯,果真好酒,比刚才她喝的好喝多了,顾湘对这七姑娘的好感蹭蹭的起。七姑娘声音软,嘴儿甜,哄得她酒是一杯一杯往下灌,不多时,顾湘就醉倒了下去。

七姑娘抱起阿湘放到了床上,托着腮仔细瞧着,她的身后突然无声无息的出现一人影“事情办的怎么样了”七姑娘明明没有回头,却知晓有人来了。那人影立刻跪下,简单明了的回答“成了”

七姑娘笑了笑,戳了戳顾湘的脸颊“那我们明日便离开,只是没想到会遇上无心紫煞呢,也不知道鬼谷之主知晓他的好妹妹在我这,会有什么反应呢”


顾湘捂着头起来,七姑娘立刻扶起了她,“妹妹可是头疼,都怪我,见妹妹心中欢喜,害的妹妹喝多了酒”顾湘头疼的不行,眯着眼睛才看清眼前的是七姑娘,她也没注意一夜之间她就从“姑娘”变成了“妹妹”的关系。那七姑娘端着一碗汤,“这是醒酒汤,你且尝尝,或许就没这般头痛了”

顾湘听了猛灌了好几口,加上七姑娘的手柔柔的在她的太阳穴上揉着,总算有种缓过来的感觉。“行了行了,不用揉了,现在几时了?”顾湘不太好意思麻烦人家,突然发现窗外大亮,她不会在这过了一夜吧。“已经晌午了”七姑娘一边回答一边又拿起糕点,很是自然的喂给顾湘,顾湘哇的一口下去,吃的像个小仓鼠,腮帮都鼓了起来。

七姑娘拿着手帕捂嘴笑,“慢点,不跟你抢”顾湘吃着点心含糊不清的说“对不起,我是不是占了你的床,那你是怎么睡的”

“潇湘苑的房间多,我寻别处睡的”见顾湘吃完,她还继续投喂着,看顾湘吃个差不多,她突然话锋一转,“你就不怕我下了毒”顾湘嘴里的食物都还没咽下去,愣在了当场,七姑娘笑的更开心“哈哈哈,放心吧,没下毒,只是你也太容易相信人了吧”

顾湘面上一红,心里念道:我!鬼谷出来的!怎么可能容易相信人,这不是因为你太美,你太弱了,我才信你的!谁知道你还能逗我!

她擦擦嘴“那个,我也打扰够久的了,算算我应该结多少银两,就此别过吧”

七姑娘的面上带上些许哀伤“我与妹妹有缘,实话便于妹妹说了,其实我早已为自己赎了身,但我自幼就呆在这烟花巷柳之地,出去了也不知道能去哪,能做什么。如今我还得罪了二爷,若是继续呆在这里怕是命都不保,要不妹妹带我一起走吧”

七姑娘的神情太过哀恸,感染了顾湘,她当下应下“好,我带你走。”七姑娘的脸色变的很快,听她应下,立刻笑了起来,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那就全靠妹妹照拂了”


猜猜七姑娘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吧!


评论(8)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哒哒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