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鬼谷的阿湘,就遇到了花菇凉(七姑娘*顾湘)(下)

null

七姑娘的东西并不多,也就收拾了一个小包裹两人就上了路,顾湘一路上寻找自家主人的踪迹,一路奔波,好在七姑娘虽说看起来娇滴滴的,但实际上也不是矫情的人,一路倒也能跟得上的她的步调。

“要不要喝点水”七姑娘把手中的水袋递给顾湘,顾湘显得心不在焉,拿过去也没说谢谢。主要她刚刚得知两件事,一是她得知消息,鬼谷或许出了事,二是她家主人的下落终于寻到了,可她家主人似乎在密谋什么事,可是无论是哪个消息,其实都不太适合再带着七姑娘去奔波了。

“七姑娘,可有什么家人”顾湘决定安定好七姑娘的去处,她就先找主人去。

七姑娘的眼神落寞“我自幼便被卖给了潇湘苑,哪还有什么去处”这有些难办。

“我是不是碍你的事了”七姑娘哪都好,就是这瞬间噙泪的功夫,顾湘那是真没辙。

两人继续赶路,接下来却开始凶险起来,在路过一群乞丐时,顾湘感觉到一股杀气,在乞丐还没作何反应时,顾湘就直接动手,杀了他们。

一身粉红衣裙被鲜血染透,一战终了她才想起,那个爱哭的七姑娘,抬头却见七姑娘老老实实在一旁站着,见她抬头还甜甜一笑,“妹妹好生厉害啊”说完还鼓了鼓掌。

顾湘抓了抓脑袋“还好吧”两人继续赶路时,顾湘才意识到这反应不对吧,平时见个小动物受伤都能掉两滴泪的七姑娘怎么见她杀人反而半分不怕的样子。

“若是你受伤,我定是要哭的”顾湘如此问了,那七姑娘答的却无比的认真“所以好妹妹,一定不能受伤哦”

顾湘看着对面漂亮的脸庞,总觉得两人的气氛好像有些超乎寻常。


顾湘到底对寻常人的情感不太能敏感,虽觉得不太对,但也说不上来,继续亲亲腻腻和七姑娘呆在一起,终于一日,在一家酒馆,迎面遇到她家主人和一个温润俊秀的男子。“主人,主人,你终于放弃那个叫花子了”那温润男子手上一顿,回过头来问她“你要不再仔细看看”顾湘仔细瞅了瞅,有些不太确定的问了一句“你不会是老叫花子吧”温客行接着感叹道“还不算太傻”气的顾湘又和周子舒吵了好几句。

温客行也没拦着,看他们逗上几句嘴,才转而看向与顾湘一起过来的女子,这一看他直接变了脸色,“你怎么在这?”

顾湘有些惊奇“主人,你认识七姐姐啊”

“还七姐姐,你知道他是谁吗?你就叫的这么亲密”温客行一脸恨铁不成钢,敲了敲阿湘的脑袋,直叹这么笨怎么办。顾湘抱着头,满脑袋的疑问“不是潇湘苑的七姑娘吗?”

“屁个七姑娘”

“主人,你说脏话”

温客行直扶额头,他到底是怎么把姑娘养的这般心大的。就这时,七姑娘还在旁边点火,说他两一路朝夕相处,日夜相伴,阿湘妹妹自然信任她。听到温客行把手里的扇子又握紧了几分,不怪女儿傻,是敌人太狡猾。

“你跟他朝夕相处,就没发现他有什么不对吗?”

“有啥不对”顾湘到现在都没明白。

“他是个男人啊!”温客行终于把答案说了出来。

顾湘呆滞几分,摸上了主人的额头“主人,你是不是傻了,看到男子叫美人,现在又对着美人说是男人?”温客行再次敲上她的脑袋。

再看七姑娘一点都没有被人措穿身份的难堪,反倒和周子舒相互敬个酒。

气的温客行直接夺过两人手中酒,“喝什么喝!我家的大白菜被猪给拱了”

周子舒一副放宽心的表情,“你不是一直不放心阿湘的未来吗?这成安伯的身份还能护不住阿湘吗?”七姑娘对着周子舒拱手“周兄,您的这番见解太对了”

顾湘听的是云里雾里,下一刻七姑娘对着顾湘用男声说道“所以妹妹啊,从明天起叫哥哥吧”

null

顾湘一夜都没能睡着,怎么就漂亮小姐姐变成小哥哥了呢,她想不明白,拖着熊猫眼起了床,开开门正好撞上换回男装的七姑娘,顾湘眨了眨眼,一夜没睡的脑袋有些迟钝,半晌才反应过来是这个骗子,气的就要关门,容瑕一脚插进门缝,虽说没让顾湘把门关上,但那脚也险些让顾湘夹断掉。

“阿湘,能不能听一下我的解释”  

顾湘立刻捂着耳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虽是这般表现,容瑕还是站在一旁解释了他身着女装的原由,容瑕表面上虽是身份尊贵,却在多年前,全家都死于非命,他背负着血海深仇,借着鬼谷的力量查询真相,终于发现幕后真凶竟是老皇帝。他想报仇,却被老皇帝先发现了他的异心,于是他只能先逃了出来,在暗中收集证据,一步一步瓦解掉老皇帝的心腹,现在虎符也在他手中。

“我并不贪图荣华,我会离开几日,待我报了仇,便会向你求亲”那个说不听不听的人,一句也没打断,认真听完了,听到最后一句,顾湘面上一红“谁要你求亲,我还要跟着我主人走南闯北呢”

容瑕看着恢复活力的顾湘,笑了笑,只留下一句“等我回来。”


总是跟周子舒吵上几句的顾湘难得安静起来,看的温客行都有些不太习惯“比起这个你嫁妆准备的怎么样”周子舒当着顾湘的面打趣的问道。

“唉,女大不中留啊”温客行叹一口气。

顾湘带着窘色“主人,我也没说要嫁人啊”

“那坏了,我已经把人家的聘礼给收了”温客行摇摇手中的虎符。

“这虎符怎么在你这”顾湘有些着急起来,没了虎符他还报什么仇。

“傻丫头,担心什么,他既然敢放在这,就说明有十足的信心。”谁听这般说着,顾湘还是止不住的在想,那人没了虎符,一切是否可还顺利。


顾湘并没有等的太久,风和日丽的一天,容瑕回来了,他向温客行郑重其事的提了亲。

三书六聘、十里红妆、喜庆非常,鸳鸯戏水的喜服,绵绵缠绕的紅帐,自此就是喜结连理,莺燕比翼了。

null


这一次顾湘不会有喜丧!!

《我就是这般的女子》第一集我都没能挺过,实在看不下去,人设大概率是崩的,只是借用一下男主身份。



评论(3)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哒哒哒 | Powered by LOFTER